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一直來到後來才發現,金錢真很重要。沒有金錢沒有資格說話,沒有金錢無法爭取幸福的希望。俗話說的好:「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。」很多沒有錢的人可以活的很瀟灑,那是因為他們能掙脫世俗的眼光與親人朋友的閒話。很多有錢人一樣過的不開心,那是因為他們忘記了賺錢和有錢是為的什麼?有錢卻沒有了親情、健康和樂趣,更失去了幸福的珍貴。要當一個不被錢束縛的人,真的很不簡單,要過一個平淡自然的生活也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。沒有失去就不會那麼渴望擁有,沒有擁有就不明白平淡的美好。也許人都需要煎熬,也許現實故事從來都沒有那麼美好。其實樂在生活,樂在工作真的很重要。擁抱親人,擁抱夢想與擁抱希望才能夠活的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這個既定的社會裡,出生是為了延續,成長是因為學習,學習因為要賺錢,賺錢是因為要創造另一個家,創造一個家是為了繼續延續生命,努力工作是為了讓延續的生命更加美好,延續的生命更加美好是為了要讓辛苦有所囑託與交代。於是生命與生活就這樣循環著,於是愛情與親情就如此轉化著,於是大部分人都這樣生活著,過著一個有夢最美,希望無期的終生等待,直到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 終於我明白了為什麼會有宗教,終於我理解了為什麼會有學問和研究。單純的循環是無法創造奇蹟的,沒有企圖的消極是衍生不了驚喜的。當無法被大多數人認同之時,不是大成功就是大慘敗。當不被別人所看好時,不是大發現就是大冒險。從來沒有一個偉大的奇蹟是提前被大家所理解與發現的,從來沒有一個大轉變是能夠預先領略與跟隨的。因此,才會有孤獨的神祕人物,與傳奇的勵志故事。我們不是沒有機會與運氣,我們翻轉的世界跟同時空的所有生命相同。因為不同,所以我們需要溝通與學習,更需要認同與包容。因為相同,所以我們必須理解與交流,更必須忍耐與承受。信仰的珍貴在於無所求的空,在於無所為的追求,在於平等價值的生命感受。當扭曲的現實被提升,當混亂的世界在浮動,人的之中不是隨波逐流的跟從追求,就是孤單寂寞的掙扎奮鬥。現在的你正在做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