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在一個普通的平常天,趁著休假來到科教館觀看「飛閱台灣空拍影像展」。我熱愛登山,曾經用自己的雙眼看過許許多多的山林。我是個導遊,曾經用自己的雙腳帶人走過大大小小城鎮鄉村。但從齊柏林的視野,我看見了感動與憾動。感動的是,他竟讓我熟悉的家鄉如此的美麗多姿,一點都不輸給國家地理頻道裡的世界景點。憾動的是,這片我所生長存活的土地竟有這麼多的傷痕與危機,從域望中我真實的的看見了人們永不滿足的慾望。這個展覽不只是一個影像展,它更是一個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檢視。也許我們早已習慣了從自己的視野是看待我們所以為的世界,但其實我們看到的,往往只是我們想看的和能看的一切。台灣如果沒有齊柏林的熱情,或許這片山川嬌媚與土地吶喊仍舊依然。但因為有了齊柏林,我們才有幸用更遼闊的視野去追尋我們切身相關的生存場域。

      台灣的美,我們在熙來攘往求生競爭的現代生活中,或許還沒有機會能仔仔細細去發現與品味。但台灣的劇變,卻一點一滴的漸漸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與家園。其實飛閱台灣的攝影作品是很貼心的,因為在美麗的畫面下它會提醒我們潛在的危機與掙扎,而在殘酷的畫面後它又會引領我們尊敬自然邁向希望。仔細看完了這個展覽到最後,我的心也開始起了變化。我開始了解和體會齊柏林因何而起的熱情與鄉土之愛,我也漸漸放下那生活中的雞毛蒜皮與小情小愛。台灣很美,很值得我們用心去珍惜與品味,台灣也很勇敢,它需我們共同去支持和分擔已經造成的傷害!期待2013的電影作品,期待與這片土地的再一次親密震撼。加油,齊柏林!加油,我的家鄉「台灣」

IMG_3737  飛閱台灣  IMG_3729  IMG_3740 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