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歷久不衰的三國故事始終勾動著所有華人心中最熟悉的歷史想像,想親眼看看志玲姊姊在電影「赤壁」中穿過的「小喬」戲服,或是戲中猛將趙雲救阿斗時穿的英武戰甲嗎?國立歷史博物館正透過兩岸交流合作,推出「英雄再起─大三國特展」,展出期間將一直到九月五日為止。此次展出除了商借來電影《赤壁》中的戲服道具和借用3D虛擬實境的科技外,主要展出文物還包括了用2千多塊玉片製成的「銀縷玉衣」、東漢出土的「綠釉陶座銅搖錢樹」,古戰場使用的弓弩兵器,以及難得一見的「銅馬車儀仗隊」等來自大陸卅二個博物館的一四六件文物

        歷史博物館張譽騰館長(曾任本校博館所所長)表示「所有的歷史,都是當代史。」所以三國不僅是一段歷史的素材,也是文學藝術的泉源,更是民間想像與信仰的母體。每一代人都以其特別方式重新詮釋這段歷史。在史書、考古文物、小說、戲劇、電影、電玩各種媒體的渲染和詮釋下,我們得以一再凝視這段黑暗與光明共存,死亡與生命交錯的年代,不知不覺與三國人物產生了共鳴,甚至親身去扮演與感受到他們的野心與熱情,分享他們的成功與失敗。張館長期待此展能以「始則轉俗為真,終乃回真向俗」的詮釋角度來讓歷史和想像交織貫串,更希望藉此來激盪觀眾對這段歷史有特殊的觀察和體會。

    暑假即將到來,看過的三國電影與戲劇,玩膩了三國線上遊戲,不妨再規劃一點時間前往歷史博物館,除了近距離接觸精采的三國文物外,現場還有許多豐富的三國文創商品與模型值得尋寶收藏。

官方網址http://www.mediasphere.com.tw/3k/news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