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 我是誰,我歸屬於誰?我是我嗎?我的夢想和計畫存在何處?沒有祝福,至少要給予一點夢想;沒有軌跡,至少要給一點非吹草動的方向。漫遊計畫在漂浮的思維空間中執行,空氣則在飄動中捕捉現形。看展的沉靜心靈在「漫遊計畫」的帶領下雀躍奔騰,觀賞的預設期待在「空氣」的純粹中感動。
      藝術家潘貞如的「漫游計劃」以漂浮為主題,規劃了一趟無目的地的「視覺旅程」。可愛的人偶造型,沒有太多的表情卻有著豐富多變的外衣,在同質中卻有著不同表面裝飾,好似在多變的人海中,人人多樣的表面底下,卻共同有著同樣渴望的單純臉孔。漫遊計畫是一次探索,一種人類對未知領域的好奇想像。想像自己在一個漂浮不安、不照常理運行的時空中,穿上自我的盔甲、登上浪漫的小艇後,一起朝向未知奮鬥。缺水的展場,卻處處營造出關於水的命題與隱喻。水及漂浮的概念貫穿了場中的所有的展品,延伸到複雜的現實生活中,這是屬於潛行者與未來的的悠遊空間。
      相對於潘貞如的豐富多樣性創作,游文富以單一素材但數量眾多的白色羽毛作來創作。羽毛之輕隨風飄動,藉由眾多羽毛飄動的型態來找尋空氣的存在。找尋一個熟知卻無法描繪的存在體。單一的媒材藏著豐富的變化,而眾多的羽毛更是輕巧的比一根羽毛仍具說服力。數大便是美的積聚外,也成就了銀白如雪的純粹。
     在生活中,人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,但是卻很少有準確的規則和模範可以依循,或許這就是一個在複雜人海中漂浮的計畫吧!是「漂」也是「飄」,單一仍然存在與群眾,各自的變動型態造就了純粹的豐富多采。漫遊也許沒有固定的方向,但是只要持續的航行,希望的軌跡總是存在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