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台南站在我家附近,所以搭乘高鐵是我理所當然的選擇。一早凌晨五點半,在高鐵大門還未開啟的時候,我在高鐵大門排隊!由於是半價試營運期間,六點大門一開,趕早來排隊買票的人群已佔滿了整個車站大廳。在服務人員的指引下,售票員用流利的台語與鄉親們溝通,服務員與保全也親切的替排隊的人群引導方向。一進高鐵車站,相機的鎂光燈此起彼落沒停過,每個人都想為這趟高鐵初體驗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。紅色的公用電話、設計感十足的大廳設計、新鮮的車站指示牌、還有高鐵列車進站的一瞬間,都是受矚目的焦點。坐進了高鐵車廂,每個人都好奇的張眼四望這初次體驗的空間,椅子有點硬,椅把有點低,但是當所以有人都還沒來得及適應過來時,下一個站點就已經到了!高鐵實在快的令人瞠目結舌,準的讓人不敢遲到。其實高鐵很快也很平穩,跟飛機不同的快感在於它踏實的接近土地,卻又飛快的奔馳各站之間。從鄉野到都市,在視覺轉換之間,不到兩個小時就穿梭了南北。車長與服務員的俐落服裝與英挺身影,讓人有種搭上飛機的錯覺。搭高鐵是沒有時間打瞌睡的,因為就在好奇心稍稍停歇,倦意漸起的時候,終點就到了。除了往終點的乘客外,上了高鐵千萬不可以輕易睡著,不然稍一安眠可能就要錯過下站的地點了。高鐵真的挺快的,快的有點神不知鬼不覺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人說高鐵創造了一日生活圈,高鐵也將帶動起周遭的發展與繁榮。但對我而言,高鐵配合上捷運的連結,讓我覺得都市不再遙遠,回家不再疲倦,疏離的情感也更容易見面了。初次的體驗讓我感覺到,明天會更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