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日前拜讀了龍教授在中國時報上發表的「路走得寬闊,人顯得從容」一文後,只有一聲哀嘆!哀嘆的不是她的所言所指,而是一個種身為老百姓的無辜與無奈。在這個政客當道,財團潛逃,貧富差距擴大的時代,我不懂龍教授所謂的「選擇」。為什麼人民要非要馬英九這樣一個即使錯也不能缺席的選擇?

    我本身對龍教授的文學和評論非常的景仰,對他所言所指的馬英九也感認同,但是對就是對,錯就是錯。馬英九、陳水扁,亦或者是全國的行政首長是否貪污?留待司法抉擇,也留待歷史公論。龍教授以為政務官領特別費是對薪資不足的默契補償,卻也是陷不知者入罪的陷阱。但即使我相信龍教授的人格,也認同他對馬英九的清白,但身為老百姓的我們想問,他們拿的難道不是老百姓繳稅得來的血汗錢嗎?薪資不足本當依法提增,民意代表、行政首長或政務官都好,身為人民的公僕,如果錢的報酬與補償如此重要,又何必欺騙人民自己無私無悔的奉獻道德。龍教授的投稿是一個矛盾舉動,因為事實不用辯白,選擇不必然是誰獨有。馬英九選不選、當不當總統,沒那麼重要!當年落選美國總統的高爾,如今在地球保護上的貢獻絲毫不遜於現任總統布希。只要馬英九有那個責任與價值,他就會在他能貢獻的地方為人民服務,而不一定只有當上總統大位能做。龍文只是讓人民更清楚的看到政治酬庸轉入私人口袋的莫須有,也只是讓大家更驚覺了馬英九對藍軍的希望與重要。這與人民福祉何干?與公理正義何干?這場國務機要費與特支費的政治鬧劇,台灣人民怎麼會看不懂嗎?天下的烏鴉一般黑,不管懂還是不懂,會還是不會,您只是再次的宣告政治的廉能與清白是不可能的。一個失去黑白規則的政治與社會,我們又怎能期待台灣的未來將彩色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虹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